close

IMG_3163.jpg  

 

首圖是幫布魯塞爾加分加到爆的Razor clam 竹蟶

我們吃了兩盤~~~因為牠而捨不得離開布魯塞爾XDDD(也太誇張)

 

從布魯日坐車回布魯塞爾,吵著要去的地方就是 歐盟總部

哈哈哈  一直在教科書看到布魯塞爾為歐盟總部   身為地理老師當然要朝聖一下

阿欣也被我洗腦到 願意去了

 

算了一下路程,發現有點遠,買一日交通券又太貴

突然看到路人在騎bike~~~回想暑假每天在高雄的夜騎

熱血魂莫名上升,不停跟阿欣說:我要騎腳踏車我要騎腳踏車!!!!!!!

DSC_3093.jpg  

就這樣在比利時也要熱血的bike行---兩人成團

但殊不知這是苦難的開始......囧rz

這台腳踏車超級超級超級難騎的~~~~龍頭超重

我在路上已經仆車了好幾次~~~我的車不停的一直跌倒....

還撞到我自己的腳.....(高雄的city bike親民太多了!!)

然後  我們一路都騎上坡!!!!!(內心不停吶喊:比利時不是個平原地嗎!!!)

終於在一路顛簸後到達了歐盟總部

DSC_3100.jpg  

過了這個圓環小廣場,後面的大樓就是了~~~~~~

雖然累,但內心還是很雀躍

DSC_3108.jpg  

先前做功課有查到,裡面特定時間是可以開放參觀的~~~

而且可以進到會議廳看他們開會

可惜我們去的時間不對~~~~不過拍拍照作紀念也很開心

DSC_3111.jpg  

後面一支支的旗子  應該就是有加入歐盟的國家旗幟吧

其實我們也只能在外圍走走~~~~無法進入內部Q_Q

DSCF1395.jpg  

在外面還發現個歐元女神(?)雕像~~~~

其實我想,到布魯塞爾玩的人,應該很少把歐盟總部當一個景點吧XDDD

感謝鄭阿欣完成姊的一個小小夢想(是說後來她也很開心)

DSCF1400.jpg  

瞧我們家阿欣帥氣的姿勢XD

逛逛後~~~~就又準備回大廣場等夜景的到來了

剛剛說一路都上坡,回程當然輕鬆許多~~~~咻的都是下坡

享受著在城市裡騎著單車的悠閒    心情真的很美麗

但這樣的心情又一下子就跌到谷底.......

當我們去還車的時候,發現......騎不到幾個小時的路程

竟然要兩百多塊台幣!!!!!!!!!!!!!!!!!(臉綠)

因為我們一開始借車的時候只看到1.6歐,想說布魯塞爾這個城市也太善良

騎一次只要60多塊台幣,殊不知1.6歐下面還有小到看不見的字

每30分鐘還一小時要加多少歐的字眼.......@口@...

於是我們用兩百多塊台幣買了一會兒的悠閒及大半路程的鐵腿......

(比高雄city bike貴多了 Q_Q)

 

不過自助旅行的有趣(!?)就在這~~~很快我們也平復心情準備去等廣場夜景啦

DSC02624.jpg  

到的時候天還很亮,我們找了間廣場旁的餐廳享用晚餐

DSC02626.jpg  

我的碳烤牛肉  配上啤酒

DSC02628.jpg  

鄭阿欣的蝦蝦~~~~~

其實雖然歐洲物價很貴...但我們在吃這部分還真的沒怎麼虧待自己XDDDD

DSC02631.jpg  

廣場上的人越來越多~~~~~天也慢慢暗了下來

來布魯塞爾前就看到網路上分享   一定要看一眼廣場上的夜景

我想應該就是建築物會點燈吧~~~~~

DSC02638.jpg  

將江!!!!!!點起燈來的廣場~~~~比白天吵雜的環境美上好幾百倍啊!!!!

  

DSC_3162.jpg  

IMG_3153.jpg  

來張環景照~~~~~廣場上滿滿的都是人    越晚越熱鬧

很多人席地而坐   三五好友成群喝酒   還有一群男生瘋狂的跳起舞來~~~~

正當我們滿足於此美景時......

沒想到重頭戲還在後頭

DSC02653.jpg  

建築物的燈光開始變化~~~~~來了一場色彩繽紛的燈光秀!!!!

不只如此~~~~還配上了歡樂的音樂

整個氣氛真是high到最高點阿~~~~~~~~

DSC02655.jpg  

原來廣場的美   真的是越夜越美麗~~~~

其實到現在我們還是不太清楚為什麼當天會有燈光秀+音樂秀

是每天都有還是只有周末?@@  但深深覺得自己能看到真是太幸福了

DSC_3199.jpg  

入境隨俗~~~~當然也要來瓶啤酒的阿    還配上好吃的草莓XD

比利時真的是啤酒的天堂~~~~~

還發現了我跟姊妹們超愛的櫻桃啤酒

DSC_3209.jpg  

因為廣場的夜景~~~~扳回了我跟阿欣對布魯塞爾無聊的印象XDD

如果以後還有機會到這城市,一定要留一晚好好欣賞廣場上的美

還有那熱鬧的夜生活~~~~~~

 

隔天早上趕緊在巧克力的城市補貨

DSC02667.jpg  

每一個看起來都好好吃啊!!!!!!

其實我沒有特別愛吃巧克力~~~~但在這個充滿巧克力的城市   不買都難

DSC02671.jpg  

neuhaus是比利時當地歷史悠久的牌子~~~

不過我買回來大多都送人了~~~~自己吃不多  也忘記好吃還不好吃了  哈哈

補完貨   離開比利時前   一定要完成我最後的海鮮願望

DSC02676.jpg  

食尚玩家裡面介紹的海鮮店家!!!!!!

前一兩天來剛好碰到它關店~~~於是我們趕在它開店前就先來佔位啦!!!!!!(非吃到不可!!)

DSC02689.jpg  

這是一間自助式&站著吃的海鮮店~~~~~

點完餐給他你的名字~~~做好了他就會叫你自己去端

(I'm Seafood Sherry)

不愧是網路&食尚玩家大推的店~~~~吃的我內牛滿面   感動至極

DSC02696.jpg  

炙燒生鮪魚的口感好像牛排一樣~~~~超喜歡der

回國我在金色三麥點   都沒有像這邊煎的好吃>___<

還有這盤竹蟶

IMG_3163.jpg  

因為我超愛吃蛤蜊~~~這東西我第一次吃,牠的口感好像加長版的蛤蜊....XD

讓我一口接一口~~~~肉質超肥美   料理的也很好吃

DSC02702.jpg  

美味到我跟阿欣吃完立馬決定   再續一盤XDDDD

這家海鮮店真的很好吃~~~~~又比廣場旁的海鮮街來的便宜許多    大推!!!!

我想我可以為了這一間店再來一次布魯塞爾沒問題~~~哈哈哈

 

吃飽喝足就真的要跟比利時說掰掰了

DSC02659.jpg  

這次來布魯塞爾的經驗其實蠻好的~~~~~~

好吃的美食  漂亮的夜景  還有熱鬧的夜生活   都是我事後回想起來很滿足的部分

嘴裡說無聊   其實心裡還是蠻喜歡的XDDD

DSC_3205.jpg  

帶著無遺憾的心情與行囊坐上前往機場的巴士~~~~

DSC_3206.jpg  

 

準備體驗我第一次在歐洲坐廉航飛機囉~~~~~

IMG_3167.jpg  

多虧有經驗豐富及善於查交通資料的阿欣~~~~

我們用優惠價格訂到比利時飛往捷克的機票  

不然搭火車或巴士應該會坐到屁股爛掉吧XDD   還不見得比較便宜

一個多小時後~~~就到捷克布拉格啦!!!!!!

很期待呢~~~~

不過到機場看到的竟然不是中文   是韓文!!!

IMG_3188.jpg  

韓國人到捷克開疆闢土似乎很成功?

 

繼續我的愉快歐洲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ffy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