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837.jpg  

 

這趟旅程的最後,我們又留了些時間在阿姆斯特丹

一方面是要在這搭飛機回台,另一個重頭戲就是他們的博物館~~~~

不過我們這次行程太充實,只剩一個上午的時間可以逛逛博物館

阿欣去過了梵谷博物館,於是她選擇去國立博物館與海尼根館

我則是去國立與梵谷~~~

 

我們最後幾天在阿姆斯特丹的住宿   有一處就是在博物館附近(整個很方便)

IMG_3341.jpg  

是老奶奶經營的民宿(應該說是個公寓),這是他們典型的窄陡樓梯.....

沒有電梯,於是我跟鄭阿欣得合力搬行李箱上去

剛到的時候還好~~~要回家前的時候多了個扭傷腳的我 囧

真是辛苦阿欣啦~~~~~~沿途都很照顧我

但我還是得爆他好笑的料:他除了在這間公寓洗完澡後就猛開別人房門外(開錯門1)

還在晚上要回公寓時~~記錯門牌號碼,拿著鑰匙不停去開別人家的門!!!(開錯門2)

沒看錯~~就是別人家的大門,鑰匙插進去後,整個打不開!!(廢話,因為不是這戶)

努力狂轉鎖頭~~~還敲門....差點要按門鈴了..

好險在要按下門鈴之際,驚覺....是不是記錯了,才作罷

不然屋主出來可能會以為我們是小偷吧,又或者對街的住戶一直看著我們  覺得我們很詭異

哈哈哈哈   笑死我了

好笑歸好笑,我們住的這間公寓,一晚兩人只要40歐!!!!兩人40歐耶

等於一人一晚才800元台幣,這在阿姆斯特丹價位來說,根本沒幾間

我們真是太lucky~~~可以訂到這啦(撥瀏海)

 

好了,回到博物館

DSC_3725.jpg  

鄭重為您介紹我身後這棟,就是國立博物館~~然後那幾個大字就是必拍的 I am sterdam

這用廣角拍  然後要在一大清早去拍~~~我們在還沒開館前就來了

這樣人才不會太多

DSC_3720.jpg  

大家來拍照都喜歡爬上立體字~~~很有趣

拍完了經典我們就去排隊準備進館啦

這個館最有名的就是二樓繪畫區

林布蘭、維米爾等有名畫家

DSC_3741.jpg  

維米爾~倒牛奶的女孩

裡面可以拍照的喔

DSC_3745.jpg  

這幅是林布蘭有名的「夜巡」

重點在光與影還有每個細節的呈現~~~旁邊有導覽圖可以取來看

教你如何看這幅圖的重點耶~很貼心

DSC_3743.jpg  

這幅忘了~~覺得很像現在的我們看鏡頭拍照XDD

 

我實在很沒藝術天份~逛呀逛的就跟阿欣說~我先去梵谷博物館啦

DSC_3747.jpg  

前往梵谷博物館的路途中~~~有一些梵谷的畫貼在圍牆上

很多人來逛博物館會把國立跟梵谷擺在一起~~因為很近,走路就可以到囉

因為我們是勤奮的亞洲人很早起,再加上先前我們倆就先買好holland pass套票

可以直接換票入博物館~~~所以沒排到什麼隊我就進到梵谷博物館裡參觀了!!!

DSC_3748.jpg  

很推梵谷博物館~~~雖然小小一棟 三四層樓高而已,但他僅然有序的將梵谷的生平分成四期

沿途也有詳盡的英文解說,帶你認識梵谷的不同時期情緒心態與畫作風格

本來想要租借中文導覽~~~但後來沒有便作罷

其實自己走走看看,每個時期都有英文解說也就看得懂了~~~

後來發現我逛完梵谷博物館後,時間還有剩~~~

就用wifi與阿欣聯絡   打算跟他一起去海尼根博物館啦

一個早上攻下三個博物館....也太......走馬看花了吧XDDDD  

(因為覺得以後要再來荷蘭的機會不大嘛 >_<)

 

海尼根開館的時間比較晚~~所以我們也沒排到什麼隊就入場了

DSCF2479.jpg  

離國立博物館與梵谷博物館也不遠

走路就可以到囉~~

 

一進海尼根博物館就感受到燈光很昏暗~~~果然有想喝酒的氣氛XDD

DSC_3752.jpg  

還看到很多可愛的掛飾/畫

上面這張是忙碌的服務生(真可愛)

 

DSC_3750.jpg  

ㄟ....這幅畫似乎似曾相似~~~不是前面貼過的「夜巡」嗎???? 重複貼了!!!???  

等等,有沒有發現亮點,海尼根館把「夜巡」改成人手一杯海尼根啤酒了!!!!

(太喜歡這個梗啦 好funny)

 

DSCF2508.jpg  

150周年紀念~~

還有很多以前的商標排列介紹

DSCF2519.jpg  

我們現在比較常看到的是右下角~~~~

然後

DSCF2515.jpg  

哈哈,我也變成商標上的一員啦!!!

DSCF2544.jpg  

風車與海尼根合為一體啦!!!!

除了海尼根的歷史之外~~~還會介紹製作過程與內容物

DSC_3761.jpg  

DSC_3759.jpg  

有水、麥....還有什麼我忘了

DSC_3764.jpg  

接著來到試飲區~~~會有工作人員介紹如何觀察顏色、氣泡

即飲用前聞聞香味~~在台灣我其實不太喝海尼根,因為比台啤苦~~~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在這邊喝..挺順口的  哈哈

於是.....

DSC03744.jpg  

將將!!!!!這三杯都是我的啦~~~~哈哈(滿足)

除了試飲區的小杯酒外~~~入場前大家都會有個手環,上面有綠扣白扣~可以兌換酒跟紀念品

一個人可以換一杯大杯或兩杯小杯啤酒~~~~鄭阿欣不喝酒   所以這通通都是我的啦!!!!!

不過其實這是我們隔天來換的,前一天因為要趕著搭車前往羊角村  就把扣環留到隔天才來換

DSC03750.jpg  

暢飲區整個搞得跟Bar一樣~~~~XD

你也想喝嗎?那我派阿欣騎腳踏車送酒給你吧(誤)

DSCF2539.jpg  

最後在門口開心的拿著紀念品拍照~~~紀念品是海尼根玻璃酒杯~~~

DSCF2550.jpg  

 

我們的民宿除了離博物館很方便之外

還離一家我們倆都超愛的餐廳也很近

一開始是方便住宿地點而查到的網路推薦餐廳

沒想到一試成主顧(過客哪來的主顧阿....=_=)

好吧~我們在阿姆斯特丹短短兩三天內,就去光顧了三次

夠表現我們對這家餐廳的愛了吧!!!!

DSC03267.jpg  

一切都是為了這一盤蝦蝦淡菜阿!!!!!

其實,淡菜在荷蘭比利時滿滿皆是~我們為何鍾情這一家??

因為他烹煮的醬汁真的是太優了....(邊打又邊流口水了)

蝦子跟淡菜吸飽滿滿的優質醬汁~~讓我們一口接一口~~~完全停不下來

即便這一餐要快20歐~~~還是讓我們不停直呼:以後吃不到了怎麼辦 哭哭

DSC03269.jpg  

真的是太美味啦!!!!!其實會去第三次也是因為我們想吃的另外一家食尚玩家介紹的媽媽的店

去了兩次都撲空~~~於是又回我們的愛店了

DSC03263.jpg  

美味加分的還有這飲料~~~沒看錯~~~COLA!!!

可樂是有什麼好加分的~~這可是薑汁可樂阿!!!!

鄭阿欣整個超愛~~還吵著回台灣也要找找看有沒有

IMG_3482.JPG  

這家店家很親切喔~~~我們第二次去的時候沒點到薑汁可樂來喝

第三次就詢問一下~是否有薑汁可樂,店家說存貨不多,但知道我們愛喝,還開了一瓶請我們喝耶

就甘心~~~鄭阿欣太愛這家,還特地做了張組圖XDDDD

附餐的麵包、沙拉也好棒啊!!!!如果有機會去荷蘭的~一定要試試

 

把握在阿姆斯特丹最後的時光~~~

我們還去了紅燈區逛逛~~~雖然去的時候還沒完全天黑

但看到婀娜多姿的女郎~真是讓我大開眼界了!!!(這邊不能拍照喔)

 

最後Holland Pass 還有票券可以使用~~我們考量了一下時間

決定夜遊阿姆斯特丹運河

DSC03851.jpg  

其實我們到阿姆斯特丹的第一天就遊過運河了

但白天跟夜晚的景色截然不同~~~覺得最後這夜遊運河的決定真是太棒了!!!

DSC03762.jpg  

這似乎是什麼NEMO的海生館~~~

DSC03766.jpg  

在水面上亮光的建築物~~~也是種美麗的夜景呢!!!

仔細一瞧~還有一座很中國風廟宇的建築~~白天經過特別看了一下~是間中國餐廳

DSC03837.jpg  

順著運河~~~還可以看到兩側的荷蘭式房屋

他們最有名的山形牆好似我們的女兒牆~~可是風味又完全不同

山形牆下會有一個突出的掛鉤~~是用來運大體積家具的

因為早期荷蘭納稅是看門的大小,所以門要越小越好

家具只好從窗戶運進囉   就構成了門小窗大的特殊景觀

想想高個子的荷蘭人擠進那小小門的畫面~~~~很有趣呢

DSC03790.jpg  

既然是運河~上面就有一座座的橋~~~

我們搭的船也就從這些橋下穿過~~~夜晚橋墩的燈光亮起  美不勝收

DSC03771.jpg  

挖屋!!整排的荷蘭房子

DSC03864.jpg  

發光的橋~~~

我們在夜遊運河還認識了一位馬來西亞裔在文藻教書的教授~~~

跟我們稍微介紹了一下荷蘭歷史~~然後再順便聊聊現在大學生XDDD

DSC03858.jpg  

會升起橋面讓船通行的馬格勒(馬雷)吊橋

其實我們搭船就有經過了~~~但還是又再搭一次電車近距離瞧瞧~~~晚上的燈光點綴的橋好美

遊完運河  看完吊橋

才依依不捨順著河邊漫步回旅社

DSC03867.jpg  

這天....我們倆玩到了晚上12點多才回去....因為要玩夠本

但這麼晚回家也讓我們在路上遇到了要搭訕的怪人...囧

所以還是不要在外面遊蕩太晚比較好....

 

隔天,收拾完行李,前往中央車站搭車

準備打道回府了

DSC03259.jpg  

再看一次中央車站

後來跟友人分享才發現~~~和東京車站長得好像阿!!!!

查了一下資料發現有此一說,當時建東京車站時似乎有參考阿姆斯特丹的中央車站~~

雖然很依依不捨,但拖著跛腳的身軀....還是回家看一下骨科好了 (好突兀的結尾XDDD)

 

------------------------------------------------------------------------------------------------------------------

最近在一本書上看到作者定義「好玩」

把它分成三種

「挑戰型好玩」、「遷就型好玩」、「放鬆型好玩」

當然

好玩這兩個字對我來說,是要自己覺得好玩、得到快樂

而不是覺得別人的好玩也會是我的好玩

(到底在講什麼....XD)

「挑戰型好玩」最辛苦,你要有很多事前準備,但最後的快樂成果是最豐碩的

「遷就型好玩」可能是全家出遊,但其實還蠻好玩的

「放鬆型好玩」就是比較不用任何努力,看電視打電腦就是日常的放鬆型好玩

 

 

對我來說,自助旅行就是種「挑戰型好玩」,尤其是這次的長途行程

起初可能只是想去看看 就那麼一點小火花 然後開始慢慢漣漪到實現

先前的規劃、時間的安排,花了我好幾個月

但是最後真的超好玩的啦!!!!!

雖然規劃了很久~~但到當地照著規劃一步步走時

又不是那種攻下城鎮或終於完成的感覺,而是一種旅遊的享受

享受過程、享受當下、享受平常很難體會到的文化


有人說或許甚麼都不要規劃,到當地隨興地玩更有驚喜更好玩

但對我來說,這不屬於我認為的好玩

 

我把挑戰型的好玩放在我的回憶庫裡,打成網誌

因為這會讓快樂延續:有了照片,有了當時的回憶,每次打開來看就又彷彿回到了那段好玩的時光

(光是整理網誌,就讓我又身歷其境重新玩了一次)

感謝這趟旅程的鄭阿欣陪伴 ~~有你,讓我的好玩與快樂加倍不少

也覺得自己很幸運,每次自助旅行的夥伴都能相處愉快 還可以創造不少快樂回憶

感謝陪我一起去 香港、韓國、俄羅斯的你們~~~

希望能一直繼續挑戰型的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ffy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