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同事很認真運動的時候

討論到,為什麼上帝不給我們完美的身材

這樣我們就不用這麼累了阿XD

但後來自己覺得,每個人都完美的世界,很無聊吧

 

關於完美與不完美

我自己本身就不是個想追求完美的人

我也相信上帝不會給每個人都完美的

再怎麼人生勝利組的人,一定會有他不完美不滿足的地方

(不是嫉妒心態喔)

(沒有這份鬥志,怎麼達到人生勝利組呢?)

那麼我的不完美呢?

如果某個人跟我說,你任何地方都很棒,可惜....

如果我也覺得可惜,那就是我既覺得那是我不完美的地方,也是困擾我的地方

可是我會說:「對阿,這是我不完美的地方,但並不干擾我,甚至你覺得這構成我的不完美

也與我無關喔」

 

代表我接受這塊不完美,也不太在意這塊不完美

而接受這塊不完美,成就了我心態平靜的完美

 

不管我是接受不完美或是不在意,甚至是不認為是我的不完美

我的心態平靜、平順,這就不會構成我的阻礙與困擾了

心態轉變,生活差別非常大

心理會影響生理,也才不會有越年長的特有疾病

 

同理,我也不會去看待別人不完美的地方

何必冠上「不完美」在別人身上呢

 

#2021.3.14

昆蟲擾西 吳沁婕:人生從來不是公平的,每個人都獨一無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ffy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